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监利在行动
信息来源: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10-18 19:31

为抓紧做好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根据《省食品药品安全办关于开展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10月14日,监利市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动员大会,副市长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24个乡镇、20个市直单位分管领导、24个乡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食药安委联络处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瞿建民宣讲了监利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实施方案,下发了监利市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任务与责任清单。

容城镇和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思想导向、以责任清单为目标导向、以落实和效应为结果导向,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纳入重要工作议程,按照责任清单细化实施方案,各司其职,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做到信息互通和工作有效衔接,形成齐抓共治的良好局面。

副市长李锋就如何落实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创建意义。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将创建任务落实到履职尽责之中,坚持依法履责,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加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系统化建设,全面建立健全市、乡镇、村(社区三级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拧紧食品安全“保险栓”。

二是要明确创建目标,落实具体任务。各部门要通力合作,攻坚克难,全力投入到创建工作中。要以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引入市场主体,对标对表落实实施方案和责任清单,要通过一系列的创建活动和专项治理,达到建成一批食用农产品标准化种养殖基地、一个畜禽集中屠宰场中心(区域、一批标准化集贸市场、一批小餐饮集中示范区、一条餐饮服务示范街、一批特色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一套完整的餐厨垃圾收集、储运、处置系统。

三是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各相关部门要明晰责任,对照目标和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制定具体实施细则,成立创建工作专班,创建任务与责任要落实到人,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和创建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全面推进我市的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市政府将加强工作考核,通过年度绩效互评做好工作督办和检验。市“食安办”要加强指导,进一步细化落实相关部署,对落实不力单位,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