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兼网络监测服务中心负责人聂光文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1-17 09:02

晚上10点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大楼内最后一盏灯熄灭了,满脸疲惫的聂光文走了出来,每天早出晚归对他来说已是常态。

26年间,聂光文将热情注入市场监管工作中,从个体私营科长到督察队长,从登记注册分局局长到网络监测服务中心负责人,聂光文总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多次被评为省、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

“咚咚咚!”2018年秋天的一个中午,正在午休的聂光文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刚打开门,闯进来的两位男子开口便说:“我要告你们不作为”。

怎么啦?聂光文心里诧异,通过仔细询问,才知道事情的原委:原来是一个公司要作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该公司第一次变更法定代表人,双方当事人来到市政务中心原工商窗口,结果被告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要经市商务局同意。聂光文了解情况后,反复协调,费尽周折才得以办妥。

令人意外的是,窗口登记人员刚办完变更登记第二天,原法定代表人却向市政府、原市工商局以及市直相关部门投诉,说市工商局登记人员存在问题,变更无效,要求撤销登记,同时一纸诉状将原市工商局告到沙市区人民法院。

经调查,沙市区人民法院判定原市工商局登记无过错,变更登记有效。原法定代表人不服继续上诉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同样中院的结论:变更无过错,原判符合实际,维持原判。

此事过了一段时间后,该公司又来到窗口办理变更登记增加注册资本,窗口工作人员“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心有余悸,不敢受理,企业代理人又找到聂光文。

聂光文不计前嫌,积极为他们办理,企业代理人感动不已:“要不是你,这事不知道要怎么才能办成呢!你是真心为企业发展服务的亲清朋友啊!”

一切为了发展,一切为了群众。聂光文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个市场监管干部该有的担当。

今年春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后,聂光文被分配到网络监测服务中心。

面对全新的工作,聂光文每天利用业余时间在网上学习相关工作经验,经常一学就学到深夜。

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监管。在他的努力下,荆州商事制度改革实现新突破,信用监管的基础性作用愈发显现,网络交易与合同监管工作打开了新局面。今年7月,新组建的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的全省登记注册、信用监管、消费维权和网监合同工作会上,荆州作了唯一的网监经验介绍。

聂光文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但对于父母,他却是个“不孝顺的儿子”。他73岁的母亲因蛛网膜出血突然倒在家中,弥留之际,也未能看到聂光文最后一眼;84岁的父亲,患病住进医院,全由弟弟妹妹照顾。当聂光文忙完手头的工作,将其父转院做手术时,老父亲却因胃穿孔出血过久过多,与世长辞。

其实,聂光文的身体也一直处在“亚健康”状态。早在2005年,聂光文就被确诊为中年帕金森。今年7月,加班到凌晨3点的聂光文,因过度劳累摔倒在家中的卫生间里。手术后不久,他又投入到紧张工作中。

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聂光文不知疲倦、毫无怨言,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