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纪南文旅区向商户免费发放《食品经营索证索票台账》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客户端 | 发布时间:2020-09-02 18:38

  为规范商户经营行为,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保障消费者权益,近日,纪南文旅区市场监管局印制了一批《食品经营索证索票台账》,向辖区内365户食品经营户进行免费发放。

  据了解,“索证索票”即商家进货检查验收商品后,向供货方索取购货发票和有关证照,并建立产品进货台账。过去许多食品经营户在建立台账时,存在索取凭证不全、存放无序、凌乱等问题,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无法有效查找源头,责任也难以划定。为此,纪南文旅区市场监管局在广泛征求食品经营者意见的基础上,依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出台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条款规定,该局印制了一批规范的《食品经营户索证索票台账》,并免费发给辖区内365户食品经营户。

  记者看到《食品经营户索证索票台账》样本上,项目齐全,内容规范,每页台账上印有采购日期、产品名称、进货数量、产品批号、生产单位等项目,同时附有票证粘贴处。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采取“双保险”的方法,要求商户做好纸质台账同时,同时采用电子方式记录和保存相关信息,切实将索证索票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商户法律和自律意识,确保辖区内食品安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