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松滋市个私协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10-14 15:53

       10月12日,松滋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扩大)会,总结市个私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情况,安排下一阶段协会重点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班子成员,市个私协会会长、副会长,各分会会长,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松滋市个私协会自去年6月28日换届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完成了14个分会的换届,新成立了3个分会;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劝导经营者暂停营业,保障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供应,为驰援松滋的广东、海南医疗队和城东康复医院采购物资,动员全市个私会员为抗疫捐款捐物2600余万元;服务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产,联系各银行组织了近30场银企对接活动,累计为会员提供了近3亿元的经营资金支持;举行了“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大型文艺晚会,由会员自编自导自演,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增强了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成立“松滋市个私协会志愿服务队”,现有会员志愿者180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150人的义务监督员队伍参与“五城同创”,定桩定人定责,不间断的开展巡查,逐户上门开展宣传引导,督促经营者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受到了市五创办的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市个私协会及各分会要突出政治站位,积极组织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信心和动力。要强化服务意识,针对后疫情时期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掌握实情,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建言献策;坚持以服务会员为核心,大力倡导人性化服务,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建设服务型协会,切实当好会员的娘家。要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利用好个私协会志愿服务队这个载体,引导更多的会员参与到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上来,使承担社会责任成为每一名会员的自觉行动。要推进非公党建,做好“小个专”(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等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组建工作、“小个专”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按要求完成下属党支部的换届和非公团建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按章程办事,进一步完善“会长驻会、理事轮值、网格服务”工作模式,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吸收高素质会员参与协会日常工作,夯实协会组织基础。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全省等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组建工作的通知》、《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指导全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的通知》,为省市场监管局确定的2019年度16户《共产党员示范经营户》进行了授牌,开展了2020年群众安全感测评工作培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