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磅秤有猫腻?公安县黄山头市场监管所为农户挽回损失4500元
信息来源: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12-04 14:48

  2020年12月1日,公安县黄山头市场监管所接到黄山头镇邵家岗村的群众举报电话,称怀疑村里的稻谷收购者携带的磅秤有猫腻,要求执法人员到现场核查。

  公安县黄山头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对举报事件进行调查了解。该举报者述称,因不识字,但凭经验预估每袋稻谷的重量,与收购者所称的重量有较大差距。

  执法人员对稻谷收购者的磅秤进行了计量检查,反复比对相关数据,经查,稻谷收购者的磅秤计量符合规定,不存在举报者所称的“磅秤有猫腻”。

  哪里出了问题?执法人员按照称重记录,仔细用计算器核算,发现收购者少计算了1200余斤。该收购者再次计算,承认是计算失误,并当场赔付给举报者1500元。

  与此同时,邵家岗村另一户村民闻讯赶来,他昨天也卖给该收购者一批稻谷,也怀疑计量有问题。执法人员根据称重记录又反复核算,发现收购者又少计算了2300余斤。该收购者也表示计算失误,当场赔付村民3000元。

  黄山头市场监管所共为两农户挽回损失4500元。针对该稻谷收购者涉嫌欺诈农户一事,黄山头市场监管所已联系黄山头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