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公安县市场监管局坚守“四大安全”底线,强化执法服务
信息来源: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12-10 16:15

  今年来,公安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四大安全”为监管重点,充分发挥行政执法职能,认真履职尽责,为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一是紧绷食品安全弦。开展食品经营主体执法大检查。全县共检查食品经营主体7500户次,立案查处食品案件15件;完成全县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抽检122批次,完善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后处置15起;全年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率达100%,餐饮单位完成“明厨亮灶”42家;开展快速抽检3755批次,完成食品抽样2416批次;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冷链食品安全监管,严防风险隐患;参与全县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配合县纪委对全县各乡镇人情风及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对两节期间集中上市食品,及辖区企业的生产行为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确保两节的食品安全。

  二是织密药品安全网。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行政执法现场监督检查,共检查628家次,立案查处相关案件16件;完成沙市区局药店、三级医院、个体诊所、疫苗接种点等9家单位交叉检查工作任务;对县疾控中心及21个疫苗接种站点实行监管全覆盖,对全县229家单位中药饮片经营和使用单位专项检查完毕,立案查处1起。全年完成抽样基本药物34批次,药械化抽样158批次;全年督促各医疗机构及时上报不良反应报告  700余例;完成各项学习培训16场次,180余人次。

  三是筑牢特种设备安全墙。开展电梯安全、石油液化气充装站应急演练活动,提高了广大市民对特种设备事故的认知及安全意识;指导企业排查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共出动特种设备行政执法车辆154台次,执法人员465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65家,共检查各类设备2320余台(套),气瓶5400余支,压力管道100余公里,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300余份,下达特种设备现场监督检查记录235份,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3份,排查出特种设备各类安全隐患331个,已督促使用单位整改闭环318个,正在整改中的隐患12个,重大安全隐患1个。

  四是守住产品质量安全线。全力配合国家、省、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150家企业159个批次样品。其中消费品抽查37个批次、疫情防控用品抽查17个批次、建材产品抽查25个批次、食品相关产品抽查11个批次、工业产品抽查51个批次、儿童用品抽查12个批次、电动车产品抽查5个批次等,立案查处案件16件。同时,“厕所革命”户厕产品抽样110批次,代表化粪池批量67496套,责令召回不合格产品3批次,使用产品合格率100%,有力保障了我县“厕所革命”建设工程产品质量,确保了我县“厕所革命”户厕产品质量检验工作圆满收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