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区市场监管局举办2020年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大培训大比武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12-10 16:21

  12月9日,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在荆州技师学院举办2020年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大培训大比武活动,活动共有高等院校、中小学、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相关食品安全负责人及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等14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班是区市场监管局疫情以来举办的一次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集中培训大比武,培训邀请了湖北致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专家进行授课和比武评定。培训主要内容是食品快速检测和监督抽检相关知识,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监管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帮助相关经营单位进一步规范管理,巩固促进全区食品行业的规范发展。

  为检验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随即开展了技能大比武活动。各辖区监管所快检专员分组上台,现场操作,评委根据操作及检测结果打分。经过紧张有序的现场操作,最终弥市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李伟获得第一名,川店所、东城所、西城所、李埠所、城南所、马山所、八岭所工作人员分获二、三名及优胜奖。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单位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全区食品安全态势稳定,全区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2020年我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成功,食品安全总体形势较好。下阶段,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其依法生产经营,严把原料关、销售关,保障食品源头安全;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共建共治,优化结构,确保安全,不断促进我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持续健康发展和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