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松滋市杨林市市场监管所:高效调处,电视购物纠纷当天化解
信息来源: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10-09 15:33

9月30日,松滋市杨林市镇跑马村裴光天老人来到杨林市市场监管所,将一张手写的感谢信交给该所工作人员镇祥峰,对该所及时帮助追回电视购物退款,让自己避免了财产损失表示衷心的感谢。

9月22日上午,裴光天老人拿着一份快递走进了杨林市市场监管所的办事大厅寻求帮助。该所负责消费投诉处理的镇祥峰热情接待,并向其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原来裴光天老人前几天在某电视购物频道上看到广告在宣传一款老人机,售价298元,看广告宣传产品功能十分强大,价格还比较实惠,便拨打订购电话买了一台。9月21日,他收到了某快递的到付电话,当场支付现金拿到手机。在回家给手机充电6小时后,发现正常的电话卡插到新买的手机上,却无法拨打电话,只能显示数字,而且发热厉害,拨打订购电话,却提示无法接通。他找到快递站要求退货,快递站表示自己承接快递,收取到付货款手续正常,无法退款。无奈之下,他来到杨林市市场监管所求助,希望可以退货退款。

接到投诉后,该所工作人员迅速与快递站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要求快递站提供发货方的联系方式,并协助解决这个问题。在与发货方取得联系后,该所工作人员向发货方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指出老人机属于质量有问题,消费者有权要求退货换货。快递站负责人也进行了协调,发货方承诺全额退款,并当场以微信支付的形式将退款转给了镇祥峰,随后镇祥峰将退款转交给裴光天老人,一起电视购物消费纠纷当天就得到化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