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区市场监管局:整治网络餐饮外卖,保障居民饮食安全
信息来源: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10-12 11:32

为改善民生领域网络外卖餐饮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2021年8月起,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从当前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入手,通过督促网络订餐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线上线下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外卖餐饮消费环境。

一是对美团、饿了么两大平台进行了行政约谈,督促平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邀请区纪委、学生代表、媒体、消费者共同参与“你我同查”活动,聚焦群众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通过到经营场所实地检查,让群众更直观接触外卖生产经营活动开展情况。三是督促平台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对送餐人员健康监测,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实行“食安封签”,推行“无接触式”配送。截至目前,共督办辖区728名配送人员(其中美团175人,饿了么553人全员完成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工作。四是建立外卖平台入网经营户台账,对1485商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排查严,对市局转办的外卖商铺问题线索进行逐一排查,现场整改116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五是对消费者投诉多的商户加大抽检力度,目前已开展食品抽检16批次,现场快检15批次,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按照法律法规从重处罚。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部门职能,持续加大线上线下监督检查力度,深挖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查处一批“黑外卖”,全面提升我区网络餐饮外卖质量水平,让居民放心、安心、舒心消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