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石首首张“秒批”营业执照“露脸”
信息来源:石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10-12 17:45

“这也太快了!”,当营业执照从自助一体机缓缓出来的那一刻,在场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异口同声惊呼道。今日下午,“石首市晓厨娘餐饮店”经营者陈女士来到市民之家五楼“一件事”窗口申请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一体机“个体登记智能自动审批系统”,实名认证、信息录入、证照打印,仅用5分钟,陈女士就拿到了营业执照,这是我市首张“无人审批”营业执照,整个办理流程全部在自助一体机完成。

据悉,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给予市场主体更加便捷、高效的办事体验,石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农业银行合作购置两台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推行营业执照“智慧办”“无人审批”,申请人只需在自助办理机上跟随系统提示录入信息,系统自动审核出照。

随着市民之家的正式启用,两台商事主体登记一体机于今日下午安装完毕投入使用,将开启“7×24”无休服务,随来随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