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石首市南口市场监管所扎实开展年报工作
信息来源:石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5-16 17:28

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是市场主体进行年报的时间,距离2021年度市场主体年报截止时间现已不足50天,为认真落实省局年报公示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提升市场主体责任意识,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年报公示工作,南口市场监管所紧紧抓住时间节点,积极谋划,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工作。

及时宣传,营造浓郁氛围

该所利用疫情防控、市场巡查为契机,通过电话通知、实地走访等途径广泛宣传年报公示工作,并发动有电子显示屏的经营户不间断滚动宣传市场主体年报相关信息,使辖区经营户充分认识到依法按时年报的重要性及逾期不年报的负面影响,切实提升市场主体履行年报公示义务的主动性,确保年报工作深入人心。

及时指导,提高年报质量

该所克服工作人员不足、电脑设备不够的实际困难,全员上阵学习,熟练掌握电脑、手机两种年报方法,做到全所人人懂年报、人人能指导。针对部分企业上网操作能力较弱或对网上年报程序不了解导致无法公示的实际情况,该所主动上门服务,为他们解答有关年报的疑惑,化解企业的畏难情绪,“一对一”现场演示、手把手指导申报操作流程,确保市场主体顺利年报,不断提高年报填报质量。

及时清理,净化市场环境

该所以日常巡查及年报系统异常名录为依据,对辖区未年报、未在税务部门办理纳税业务且无法联系到的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长期停业未经营、失联的企业进行全面清理,并将名单及时上报市局信用监管股,进一步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截至5月16日,南口辖区年报企业应报101户,已报74户,年报率73.27%;个体应报538户,已报538户,年报率100%;农专应报82户,已报45户,年报率54.88%。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