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石首市开展开学前食品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石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8-30 17:46

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时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8月30日,石首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新带队对石首中心城区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刘家新一行先后来到石首一中、市实验幼儿园、文峰中学,详细询问了学校负责人大米、猪肉等重要食品的来源、是否具备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蔬菜、鸡蛋等大宗食品是否一天一购买、校园周边摊贩摆摊、划定等,认真查看了学校食品安全制度上墙、“明厨亮灶”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库存清理、操作间环境卫生、师生就餐环境、设施设备维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刘家新指出,食品安全大于天,容不得半点大意和放松。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懈怠等消极思想,切实增强学校食堂管理的责任感,做好食品风险防控,落实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刘家新强调,要做好食品库存清理、食堂内外全方位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全面体检等开学前基本准备工作,要加强食堂食材采购管理,严把食品索证索票和食材入库登记查验、食品储存加工、加热存放、生熟分开、留样、添加剂使用和环境卫生等各道关口。

刘家新要求,各学校负责人同时要肩负起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的重担,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食品销售秩序,严格落实校园周边100米不能摆摊规定,重点抓好“早、中晚”三个就餐时间段,对流动摊贩全面排查、及时登记,督促摊贩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确保购进的食品来源可追溯、质量可控制,严厉打击校园周边售卖麻辣食品、假冒伪劣、“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

据悉,该局将于近日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利用宣传册、展板等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向广大师生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不断提高学生对问题食品、垃圾食品的认识,增强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