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办主任会议召开 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全力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9-28 16:20

9月27日,全国、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办主任会结束后,荆州市立即召开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部署建立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要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制规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食品安全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等法规及文件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变部门监管“独唱”为社会共治“合唱”的有力手段,各地要以落实“两个责任”契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着力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食药安办主任要将推动落实“两个责任”文件落地见效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迅速向地方党政主要领导汇报,积极争取理解和支持,成立以各级食药安办主任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措施,结合各地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研究破解重难点问题,着力构建责任明晰,保障有力,无缝衔接的监管共治格局,形成“荆州经验”。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将至,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各地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围绕“四大安全”、营商环境、疫情防控、价格监管等重点工作,把责任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守护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假期。

各县市区及各乡镇(街办)食药安办主任、副主任、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市局有关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近400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