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纪委监委赴松滋、公安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百日专项整治及群众身边腐败作风问题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9-29 15:57

为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聚焦“双优化”活动走深走实,9月28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灵菲带队,市消保中心主任张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前往松滋、公安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百日专项整治及群众身边腐败作风问题联合专项督查。

督查组前往松滋万联人和广场、北山超市,公安苏杭汇购物广场了解企业登记备案情况,询问预付卡(储值卡)办卡程序,查看投诉处理台账和企业登记备案手续,并对备案信息公示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督查组还针对群众身边腐败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对两县市的部分网络订餐商户,以及松滋贺炳炎中学、公安车胤校外周边禁售区域进行检查,询问食安封签使用、一户一档等工作情况,察看校园周边警示标语、禁售区责任牌、食品摊贩准售区、问题线索征集公告、食安宣传栏等内容。现场检查结束后,松滋、公安市场监管部门的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灵菲听取汇报后表示,松滋市局、公安县局思想认识统一、工作部署周密、投诉处理暖心、工作成效显著,尤其是松滋阿曼尼、公安平安超市、托马斯英语等重大群体性投诉,舆情化解及时,高效维权给力,给予了高度认可。


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存在摸排不彻底、工作不细致、协作不密切、沟通不及时、汇报不积极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杨灵菲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重点整治不放松。按照工作要求,结合部门职责,在摸排阶段发现的问题线索,要梳理反馈,违法违规线索,要进行筛查,形成整治高压态势,从严从快查处。二是认真开展回头望。在全面摸排、整改规范、集中执法的基础上,做好回头望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加强与商务、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确保工作成效。三是严格规范保长效。在检查发现的整治氛围不浓、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要尽快部署,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建立多部门会商和信息共享制度,探索制订管长远、保长效、惠群众的市场监管长效机制。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