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国庆节前 食品安全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检查
信息来源:石首市市场监管局 | 发布时间:2022-09-30 14:19

国庆节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环境,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9月28日,石首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新带队检查节前食品安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节前食品消费特点,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分别对冷链食品经营户、校园周边、网络餐饮经营户、粮食加工企业、面制品小作坊等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先后前往了永香商贸、石首市第一中学、发到家超市(中央城店)、塔斯汀中国汉堡(中央城店)、荆州市金土地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石首市东方街亿面之源面条经营部,重点检查了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贮存、人员管理、操作过程等食品安全情况,对校园周边食品摊贩经营区的管理进行了指导。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消费人员进入管控、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消杀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压实主体责任,属地监管部门压实监管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下一步,该局将集中力量,立足职能,持续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扎紧扎牢冷链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