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加强部门联合检查守护网络餐饮安全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9-30 14:20

为进一步督促网络订餐平台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网络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石首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9月29日,联合市商务局、市科经局、市公安局等部门扎实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联合检查。

根据国庆节期间群众消费特点,本次检查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城市广场、中央城两大商业综合体和节日期间人流量较高的皇叔街进行检查,主要对入网经营单位的资质、后厨环境卫生、加工制作流程、原材料索证索票、食材储存、疫情防控措施、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征集公告张贴、“食安封签”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外卖服务,督促商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其次,重点检查了饿了么平台第三方代理机构,要求其严格审查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资质,做好网络平台信息公示,加大“食安封签”发放力度,完善投诉举报处理机制,加强外卖送餐人员健康管理,切实落实平台主体责任。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形成问题清单,现场交办,责任分解到人,确保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进一步强化网络订餐监督管理,规范我市网络餐饮经营秩序。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力度规范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第三方平台代理机构的经营行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多措并举全面消除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促进网络订餐保障能力提升,确保线上线下餐饮同标同质,全力打造安全放心的网络餐饮消费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