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深入推进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为企业纾难解困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11-22 17:06

11月22日上午,湖北达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肖力和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衡将印有“知产融资助发展 高效服务解企难”的锦旗送到荆州市知识产权局,以此感谢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对企业发展的帮助和支持。

2022年以来,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促进资本要素与知识产权有效融合,不断推动知识产权创新成果更多惠及中小企业,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知慧行”活动引向深入。截至2022年9月,全市完成专利、商标质押融资2.36亿元,实现荆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跨越式增长。其中,在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湖北达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信银行荆州分行7月签订业务合作协议,于2022年7月25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办理了专利权质押登记,8月中信银行荆州分行发放湖北达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质押贷款500万元。11月,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有关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补贴。

下一步,将在全市深入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建立和完善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奖补政策。加强各级知识产权机构和相关部门联动,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能够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力企业走出发展困境,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