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约谈提醒!发挥好药店疫情防控“哨卡”作用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管局 | 发布时间:2022-11-25 14:54

针对当前疫情多地散发的严峻形势,为强化辖区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发挥好药店的“哨卡”监测作用。2022年11月25日,荆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荆州中心城区8家连锁药店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约谈会。会上,指出了当前药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做好药店“四类”药品购药实名登记、上传、风险预警信息追踪、上报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并现场对各连锁药店下发《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指导建议书》。

据悉,面对近期突发的严峻防控形势,约谈会要求各连锁公司要立即行动,迅速进入应战状态,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做到“四个坚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不动摇;坚持防疫政策不松懈;坚持实名登记不拖延;坚持药店“哨卡”防线不出事。同时各零售药店要做到“五个必须”:进店顾客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对购买“四类”药品人员必须实名登记上传数据;对药店从业人员必须加强健康管理,落实“应检尽检”义务和场所消毒记录,并按要求落实防控规定;遇有特殊紧急情况必须向属地药品监管部门及时上报情况进行处置。

下一步,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对中心城区各连锁药店公司进行全覆盖检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药店,一律从严整治、公开曝光,直致追究法律责任。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