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石首市开展药品安全科普 “进农村、进社区”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管局 | 发布时间:2022-11-25 14:58

为进一步推进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宣贯,提高药品知识普及力度,强化群众对药品安全的认识水平。荆州石首市局紧扣“安全用药,同心同行”主题,积极开展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进农村、进社区”活动。主要组织医药专家、执业药师、志愿者进农村、进社区开展安全用药知识宣讲,在社区和农村人口密集的地方设置科普知识宣传展板,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防疫常识宣传,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和良好的安全用药习惯。

活动现场在社区设置安全用药知识咨询区、假劣药品展示区以及过期药品回收区,并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横幅、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 向社区居民讲解药品购买、储存、保管、使用的基本常识和注意事项,介绍假劣药品鉴别方法,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据了解,活动中累计发放药品宣传册材料2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回收过期药品30余盒。活动强化农村药品质量监管。以城乡接合部、偏远乡村等区域内的零售药店以及诊所为重点对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拓宽案件线索来源,坚持零容忍、全覆盖,严厉打击药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药品流通市场秩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