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消费维权进村 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管局 | 发布时间:2022-11-28 14:25

为进一步增强乡村消费者消费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金融基础知识及风险防范意识,营造放心安心舒心消费环境,11月25日,荆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荆州中心支公司党支部前往荆州区川店镇双店村开展“消费维权下基层 助力乡村振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张挂宣传标语,现场授课,针对农村老幼妇孺居多的实际情况,通过“免费活动”“会议营销”“上门销售”等侵害消费权益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现场群众纷纷列举出自己遇到的消费维权难题,反响热烈。活动中还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消费维权知识问答》《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学习手册》及反金融诈骗、反毒品宣传等学习资料,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不少群众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不仅加深了自己对消费维权知识的了解,也切实提高了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宣传活动。

荆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针对农村消费、老年消费、网络消费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科学、文明、合理、绿色消费,努力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