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法治宣传教育进机关集中观看庭审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11-30 15:24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工作人员旁听案件庭审学法用法机制,推动学法用法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11月29日上午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在5楼集中观看庭审录像活动——由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的“张某诉沙市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补偿决定案。”

与会人员全程观看了案件的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使干部职工进一步感受了法律的威严,提高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法律意识,让大家在线经历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审理全过程,让旁听人员接受了一次依法行政教育。张敬副局长指出,开展集中观看庭审录像活动是提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的重要举措,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法治宣传教育功能,推动“以案释法”常态化,有效促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不断提高全局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不定期组织干部参加多种形式的法治教育培训活动,通过以听促学、以案学法,着力补齐业务短板,引导市场监管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从严把好事实关、程序关和证据关,推动行政执法案件质量不断提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