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市食药安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落实“两个责任”保障“舌尖安全”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12-08 08:39

12月7日上午,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举行。市食药安委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及食品安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战略,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牢牢守住了食品药品安全底线,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水平稳步提升、形势稳定向好,取得了优异成绩。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要在行动上再加速,在全省率先构建“示范化引领、整体化推进、一体化落实”的工作体系,实现食品安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要在责任上再加压,加快健全四级包保工作机制和食品安全属地责任考核评价体系,督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市场主体负责人种好食品安全“责任田”;要在宣贯上再加力,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发挥好党政机关、群团组织的引导作用,全方位、多维度开展“两个责任”宣贯培训,讲清楚制定实施“两个责任”的内在逻辑、具体内容和实施步骤。

会议强调,要防风险守底线,认真做好年终岁末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全面从严”防风险。要坚持创新引领,培育壮大食品医药市场主体,“提质增效”助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好食品药品安全考核工作,“对标赶超”争位次。

据悉,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开展以来,我市迅速部署,立即行动,印发《荆州市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实施方案》,全市登记各类食品主体32546个,其中A级28个,B级540个,C级2750个,D级29228个。科学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包保主体台账,已确立包保干部5257名。

下一步,市食药安办将围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循环式”“渐进式”专项督查行动,打牢基础、有序推进、全面查找食品安全责任领域短板弱项,建好清单台账,逐一销号跟进,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