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服务发展
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新《药品管理法》宣传培训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1-06 10:00

为切实做好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宣传工作,近日,公安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药品经营企业新《药品管理法》培训暨规范经营行为会议”,对荆州信谊公司等药品零售企业开展新法宣传培训。

“四个最严”是“过滤网”,是“引导树”。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科科长根据新法修订思路、立法宗旨、亮点要点等三个重点进行阐述,指出要严标准、严监管,严把药品生产关,不让假药、劣药等流入市场,以确保公众健康的底线;要严处罚、严问责,不为浑水摸鱼者留通道,以促进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县市场监管局分管药品副局长着重强调了新《药品管理法》对药品经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和监管体制的变化,并以此为切入点,聚焦信谊公司目前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从“外塑形象、内炼素质、规范经营”三个方面精准分析施策,督促连锁企业公司规范经营。信谊公司法人表示,将严肃对待目前存在的问题,高度统一思想,规范经营行为,确保药品质量安全,以规范求生存,促发展,积极适应新的药品监管制度的实施。《药品管理法》是与公众健康息息相关的法律之一。据悉,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这是第二次系统性、结构性的重大修改,把药品领域改革成果和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法律,将风险管理理念贯穿于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上市后管理等各个环节,发挥法律的最高权威作用,筑起公众用药安全的制度堤坝。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