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服务发展
松滋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信息来源: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7-30 16:08

  按照松滋市委、市政府及荆州市局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文件精神,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负责8个事项和18个参与负责事项,牵头负责市场主体准入改革组的工作。该局积极作为,认真履行牵头部门职责,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该局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经多次征求意见制定了《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实施方案》,对8个牵头事项及18个参与负责事项明确了工作措施、牵头领导、牵头股室和责任单位。召开了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组织学习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全系统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查找和解决监管执法中的突出问题及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在《光彩时代》会刊上设置专栏,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和工作进展。

  作为市场主体准入改革组牵头单位,该局拟定了市场主体准入组成员单位及其职责,对牵头负责的8个具体事项起草了实施细则,将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细化工作落实举措,限定完成时间。加强同公安、税务、人行、社保等部门的衔接、协商、配合,共同解决办照、刻章、完税、开户办理过程中出现的体制机制问题,顺利实现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办结。起草了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相关文件、制度,联系教育局制定《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库”和“检查对象库”,联合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实地检查工作。

  该局严格落实“三个一”工作制度,窗口受理人员做到咨询服务一口清、资料发放一手清、受理审核一次清。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实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跟踪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表申请”服务,企业开办5个事项和2个办事环节所需资料实现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大力推行“即时办结”,改进实地核查方式,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企业开办免费刻制印章,实现营业执照、公章、税控设备、发票等同城24小时免费送达,严格执行负面清单管理办法,加大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清理力度,有效降低了市场主体登记成本,提高了登记注册效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