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服务发展
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关于坚决落实长江“十年禁渔”重大任务致餐饮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8-14 10:29

关于坚决落实长江“十年禁渔”重大任务

致餐饮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倡议书

广大商家、消费者: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命脉,也是伟大的华夏生态宝库。近年来,受人类经济活动影响,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持续下降,水生生物保护形势严峻,水域生态修复任务艰巨。为坚决落实长江“十年禁渔”重大任务,推动长江大保护和生态修复,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的公告,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口碑平台,对广大餐饮经营者、生鲜零售经营者、其他相关经营者以及消费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不销售、不食用长江野生水产品及其加工制品,阿里本地生活坚决贯彻执行政府要求,对违规售卖长江野生水产品及其加工制品的经营户给予下架处理。

  二、有关地区商家立即在开展线上线下自查,不通过互联网或线下渠道销售长江野生水产品及其加工制品,不利用“长江江鲜”、“长江鱼虾”、“野生江鲜”等概念误导消费者。

  三、广大消费者自觉响应国家有关部门的政策,不购买、不食用长江野生水产品及其加工制品,让长江野生水产品失去市场,用自己的行动为提升长江经济带生态保障能力尽一份力。

  四、全社会积极参与监督,及时提供违法线索、举报违禁行为。发现违禁捕捞或者非法销售违禁长江水产品情况,请拨打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15,或阿里本地生活客服热线1010-5757,我们将第一时间反馈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开展调查处理。

  长江生态环境的保护修复,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号召长江流域各地商家、消费者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国家的决策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依法依规开展经营,共同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打非断链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努力让中华民族母亲河再现“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优美画卷!

                 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

                                                                                  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章)

                         2020年8月7日                                                               2020年8月7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