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服务发展
洪湖水生蔬菜产业省级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启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9-07 15:45

  日前,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洪湖市组织召开2020年洪湖水生蔬菜省级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启动会,标志着荆州市该项重点质量提升工程正式启动。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质量发展处处长刘年生,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启斌,洪湖市委常委夏玉强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局质量发展处姚鹏副处长、荆州市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洪湖市局分管领导、项目服务机构广检集团湖北分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会。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启斌表示,荆州市洪湖水生蔬菜产业质量提升项目启动,是按照党中央、省委和省局决策部署,以质量第一为价值导向,服务市场主体提质增效,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提高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此次质量提升示范项目的实施,切实提高洪湖市水生蔬菜产业产品质量,规范生产管理,完善标准体系建设,夯实质量管理理论基础和人才队伍,进一步推动洪湖区域品牌建设,不断提升洪湖水生蔬菜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洪湖市委常委夏玉强表示,洪湖特色鲜明的水生蔬菜拥有较好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条,带动农民增收能力强,  2019年入选国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水生蔬菜年产量、加工企业数量、加工产值均居全国县市第一,拥有“洪湖莲藕”等4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个“中国驰名商标”。洪湖市将以省级质量提升示范项目为契机,大力提升水生蔬菜质量,全力打造洪湖水生蔬菜品牌,提升全省、全国影响力。

  启动会上,洪湖市水生蔬菜产业参会企业代表积极发言,提出了各自企业在质量提升方面的问题及需求。广检集团湖北分公司马良总经理对2020年洪湖市水生蔬菜产业集群质量提升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讲,从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开展标准比对和创新、提升区域品牌价值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促进洪湖市水生蔬菜产业集群夯实产业基础,提升质量水平,整体迈向产业链的高端,打造洪湖为国内外知名的水生蔬菜生产基地。

  最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质量发展处处长刘年生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服务质量强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实施,强化企业质量意识,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推进传统产业工业化、标准化生产,激发企业质量创新活力,推动洪湖公共品牌建设、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推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