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服务发展
荆州在第二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上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10-28 17:34

  10月23日,第二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会议在襄阳市圆满落幕。省政府副省长张文兵、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晖国和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彭泉出席会议。为期二个月,经过市州初选、品牌培育实训营、半决赛、决赛等环节,“蕲艾、秭归脐橙、京山桥米、嘉鱼珍湖莲藕、枣阳黄桃、武汉汉绣、笔架鱼肚、洪山菜薹、英山云雾茶、襄阳高香茶、孝感黄毛粘、房县黄酒、宜都蜜柑、洪湖莲藕”等14个地理标志获金奖、“宜城松花皮蛋、随州香菇、襄阳大头菜、伍家台贡茶、利川山药、公安葡萄、大冶刺绣、房县黑木耳、赤壁青砖茶、云梦鱼面、应城汤池甲鱼、随州香稻”等12个地理标志获银奖,“襄阳菜籽油、郑场豆豉、沼山胡柚、神农架猴头菇、枝江玛瑙米、随州漆器、麻城福白菊、兴山白茶、蔡甸豆丝、茅山螃蟹”等81个地理标志获优秀奖。

  其中,荆州本次大赛共推选10个地标产品参赛,荆州的“笔架鱼肚”、“洪湖莲藕”突出重围喜获金奖、“公安葡萄”获银奖、其他参赛产品分获地理标志优秀奖。荆州在第一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会议上荆州代表“洪湖藕带”、“松滋鸡”获二项金奖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标志着我市品牌强市战略实施向纵深发展,也是我市品牌三年提升行动的有效缩影。

  荆州参赛作品展示:

洪湖莲藕(湖北华贵食品有限公司)

笔架鱼肚(石首市祥盛三宝食品有限公司

公安葡萄(荆州市科润现代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专业合作社)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彭泉、副局长程浩、商标和地理标志处处长江中祥分别为金奖、银奖、优秀奖获奖代表颁奖。

  本次比赛以“弘扬荆楚特色  助力疫后重振”为主题,既是省知识产权局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动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汇报,也是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和市场主体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抢机遇抢要素的成果展示,荆州正以扎实稳健的步伐实施品牌提升行动中,不断为我市品牌建设作出新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