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服务发展
公安县发出首张“全县通办”营业执照
信息来源: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11-26 09:43

  “家住夹竹园镇瓦池村,离城区较近,没想到不用跑夹竹园镇,在公安县城就给我顺利地办了营业执照,还给我刻了公章,真是太方便了。”公安县辉萍家庭农场负责人熊辉说。11月1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全县首张“全县通办”营业执照。

  营业执照“全城通办”是指在公安县范围内,个体工商户的设立登记、个人独资企业的设立、变更(备案)和注销登记可以在公安县辖区内任一便民中心登记注册窗口办理。它打破了登记地域限制,改变原有按照辖区属地管辖权进行登记注册的传统模式,积极探索市场主体登记业务可异地通办的有效路径,实现同一辖区内的市场主体就近办理登记注册,切实把县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窗口延伸到每个基层市场监管所,形成服务市场主体“就近办照、便利注册、一次办成”的常态工作格局。

  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通办”是荆州市市场监管局明确指定公安县进行的一项试点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营造更加便民高效的市场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全县通办”登记完成后,登记人员会将纸质登记档案进行移交,由住所(经营场所)所在地市监所为其管辖市场监管所,负责进行日常监管。

  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与行政审批股股长吴兴炳说:“今天发出了首张‘全县通办’营业执照,将最大程度、最快速度的便民利企,真正让群众‘就近只跑一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