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服务发展
荆州区召开“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12-11 13:28

  12月8日上午,荆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部门收听收看全市“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推进会,听取市局李启斌书记解读“证照分离”改革政策、通报我市“证照分离”改革前期进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刘辉同志提出工作要求。

  会后,副区长黄惊华同志主持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负责,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区司法局配合,相关部门共同推进的区“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专班。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梳理监管事项,下载相关信息。区政府将建立“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督查督办机制,强化工作督导落实,完善督查整改验收制度,强化改革政策落地,真正形成强责任、抓落实、求实效的工作导向。

  据悉,从2020年11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涉企信息通过湖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送、共享。企业办理登记业务时,工作人员引导申请人使用新上线的经营范围规范表述登记,根据企业自主申报的经营范围,明确告知企业需要办理的经营许可事项,并将需要履行监管职责的企业信息,通过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送至有关主管部门,确保及时履行部门“双告知”义务,促进市场主体信息的共享互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