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服务发展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凤台社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12-25 15:03

为引导社区广大党员群众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2月24日上午,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凤台社区联合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市局党组书记李启斌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重要的国际意义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了“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规划,详细介绍了党中央对国家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制定的一系列重要举措,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李启斌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以此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动工作。一是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及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引导社区党员群众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新进步新成就,准确理解“2035年远景目标”,深刻地认识全会提出的指导思想和基本理念。二是要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要立足荆州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紧盯“一个中心城市、五个示范区”发展规划,找准“十四五”时期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的着力点,为荆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进一步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市委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起来,市局工作组、社区各级党组织和下沉党员干部要相互支持,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确保下沉社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社区党员代表在活动中积极发言讨论,认为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部署上来,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建设让群众更满意、生活更幸福的社区。

党课结束后,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凤台社区工作组成员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试行)》文件精神。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驻凤台社区工作组组长张清就下一阶段的驻社区工作组工作及下沉党员服务社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组织部文件精神,下沉党员干部要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使“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常态;二是要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慰问”专项行动,下沉党员要开展“敲门行动”,走访联系居民群众并填写《党员干部入户调查表》,社区和网格支部要及时汇总梳理下沉党员提交的《联系群众需求汇总表》,列出帮助解决需求的计划安排并尽力落实,下沉党员干部要尽其所能帮助居民群众实现“微梦想”“微心愿”“微诉求”;三是下沉党员要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工作,主动走访联系并用心服务居民群众,充分利用单位和岗位优势推动资源力量下沉,敢于在居住小区“发声”“管事”,切实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缓解生活压力、鼓舞斗志。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