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服务发展
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进企业”活动
信息来源: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9-16 09:38

公安县市场监管局坚决破除“服务意识被动淡化”之冰,把“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的成果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主动贴心服务企业。

近日,  县市场监管局组织特种设备监察专班,深入到县重点企业山鹰华中纸业,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进企业”活动。此次活动是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宣传活动之一,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安全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增强企业和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中,通过观看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警示短片及图片资料,增强企业领导和相关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察专班,讲授了《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等法律法规和特种设备相关知识,要求企业结合实际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对其安全预案和安全演练、教育培训、特种设备配置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高度重视,彻查安全隐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企业安全管理员及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下一步,该局将全面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进企业”活动,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和社会整体安全水平,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