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服务发展
松滋市市场监管局:“一事联办”让群众 “最多跑一次”
信息来源: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9-22 15:51

9月17日,经过松滋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两个部门“一事联办”,松滋市雅璐服装店老板覃江兰在拿到营业执照的同时,一并完成了户外招牌设置备案。

按照《松滋市“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方案》的要求,松滋市市场监管局负责牵头实施“我要开服装店”“我要开农家乐”“我要开超市”“我要开饭店”“我要开药店”“我要开家政公司”等六个服务事项的场景化“一事联办”主题落地。该局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指导下,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多次进行沟通协调、研究论证对关联事项的申请、受理、审核、发证等全环节进行整合重组,明确了相关责任单位的任务分工,编制完成“一事联办”服务指南、申请表、流程图。目前“我要开药店”、“我要开超市”、“我要开服装店”三个事项已顺利进入实施阶段,通过“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次办成”,切实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有效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

据了解,“一事联办”改革主要是“两简化两优化”,即简化申请材料,合并联办事项中重复材料,取消非必要材料,申请人只提供必要材料原件,其它非必要材料采取告知承诺或部门核验实行申请人免提交,材料分别由原来的12-59份,现精减到6-18份;简化填表流程,梳理各联办事项申请表单,合并相同信息,删除非必要信息,将原来3-6张申请表单整合为“企业变更综合申请表”;优化审批服务,申请人只需到一个窗口申请,其他部门由联办窗口负责材料传递,联办单位后台负责分类审批,减少申请人跑动;优化审批流程,申请人申请后,多部门实行同时联办,减少了申请人的办事时限,需要现场核查的部门,由牵头单位组织所有需要现场核查的部门,一次性、多部门去现场核查,申请人只需一次配合所有现场核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