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服务发展
公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粮食收购企业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10-12 17:35

为维护粮食收购秩序,保障粮食质量安全,保护广大农民合法利益,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工作职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全力“破冰”,合力“突围”,深入基层开展粮食收购企业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10月11日,由县局分管领导带领计量检定测试专班人员一行到斑竹垱、狮子口镇开展粮食收购企业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以粮食收购点、粮食储备库、粮食加工厂等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主要检查粮食收购企业计量器具是否申请备案报检,是否按周期进行检定,计量器具是否准确可靠,有无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不法行为,向企业宣传计量法律法规知识,提高法治意识。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粮食收购企业5家,下达《计量器具强制检定通知书》5份,责令企业在规定时间内申报贸易结算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同时到基层市场监管所,检查了辖区计量监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企业所使用的强检计量器具在强检平台的申报工作和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指导。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切实维护正常的粮食收购市场计量秩序,进一步加大计量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力度,确保企业用“放心秤”,农民交“放心粮”,维护好广大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同时,持续为中小企业提供强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着力解决企业计量方面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