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服务发展
湖北:“春耕护农”在行动
信息来源:长江云 | 发布时间:2022-03-31 14:47

近日,湖北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春耕护农”专项行动,确保惠农政策惠及老百姓。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农资产品进入销售旺季。在咸宁市咸安区汀泗桥镇,农资市场经营主体迎来了一场对春耕物资的“地毯式”大检查。

咸宁市汀泗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田烨:“根据要求,你所有的商品都要明码标价,一些商品的外包装不能有虚假宣传的标识。”

咸宁市咸安区佳禾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高敏:“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订购合格农资产品,确保没有伪劣产品的出售行为,而且做好广大消费者的一个售后服务。”

不光是严把进货关、严把销售关,确保农资安全,春耕用电也在监管范围之内。这两天,荆州松滋的市场监管局人员,就泛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查政策落实情况。

荆州松滋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曾凡华:“我们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户用电、用水相关情况。同时,我们定期对供电、供水公司进行检查,查阅他们相关票据,检查他们是否按相关政策和计量标准进行收费。”

政策能否落实,还要确保让农民对政策广为了解。市场监管人员在农村广泛开展的政策普及宣讲,就让松滋富民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老周格外兴奋,因为按照新政策,合作社的农业排灌用电,可以享受国家惠农用电价格,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的老周,立刻进行了申报。

松滋市富民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业国:“我每年这1000多亩田和加工厂烘干机设备,一万五、六千元的电费。但是按照刚刚讲的惠民政策,就我这个小小的合作社可以帮我直接节省资金5000元。”

粮食购销,是决定农民种粮积极性的重要因素。在武汉市某国有粮库,执法人员对粮食收购价格是否执行国家相关政策进行检查。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处副处长刘光锋:“初步发现的是存在一些明码标价不规范,农资产品对标识、产地、规格不细致不规范。”

查处违规,迅速整改,“春耕护农”行动将持续到四月底,重点整治不正当竞争行为、通过网络销售仿冒农资产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如果遇到上述情况,可以拨打12315进行举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