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服务发展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支持车检机构取得低速汽车检测资质排解群众检车难题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4-08 15:54

近期,在省市场监管局和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支持下,荆州市中心城区车检机构取得了低速汽车检测资质,解决了群众检车难题。

2021年11月27日,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向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发来《关于督促我市检测机构完善低速汽车检测资质的函》,反映群众低速汽车无法进行年检的问题,主要原因是机动车检测站没有低速汽车检测资质(低速三轮汽车无检测资质,低速四轮汽车无环保检测资质。接到反映后,荆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研,并于2021年12月发文《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支持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低速汽车检测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群众诉求,指导车检机构增添检测设备提升检测能力,加强与公安交警、生态环境等行业主管部门配合,确保车检机构检得了、检得准,切实解决群众难题。

省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管理处和行政许可技术评审中心对此工作大力支持,克服疫情困难,专门为车检机构申请汽车检测资质提供快捷通道。2022年3月30日,荆州市中心城区荆州市某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取得了“低速载货汽车及三轮汽车”检测资质,破解了全市近3000辆低速汽车无法检测的难题,保证了车辆的安全与环保出行。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