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服务发展
监管与服务并重!荆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为好邻居超市进行专项培训
信息来源: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4-15 15:15

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让食品行业从业人员知法、懂法。4月13日,在湖北好邻居商贸有限公司花台店四楼会议室,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执法骨干,对好邻居采购部、各门店店长开展了一次食品安全知识专项培训。

该局执法人员从进口冷链食品、食用农产品、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四个方面,重点围绕企业采购环节中的进货查验义务,需要履行哪些义务、查验哪些票据和证照,以及采购商品后企业在销售和贮存食品当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及要求进行了全面和系统的讲解,另用大量的违法线索和违法案例进行具体分析和剖解。整个培训既有法律法规知识理论授课,也有日常食品安全管理的实践指导,并辅以大量生动案例,提高了参训者法律意识、主体责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让参训者切实将食品安全至上理念入脑入心,外化于行。

会后,好邻居员工表示此次授课非常及时和必要,有效推进了企业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下一步,该局将会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对食品安全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促进从业人员在学法、懂法、用法过程中筑牢我区食品安全防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