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服务发展
监利市开展“计量服务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5-17 15:47

普及计量知识 从青少年抓起

在“5·20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516日,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监利市教育局和监利市儿童青少年视力防控中心,在监利市玉沙中学组织开展了“计量服务进学校”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为400多名学生进行了视力筛查,共发放宣传册500多份。

玉沙中学多数学生为留守儿童,平时缺乏父母陪伴,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成为他们最亲密的“朋友”,严重损害了他们的视力。

为更好地科普视力保护知识,市场监管局现场为600多名学生进行了计量及相关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向学生们重点宣讲了视力检测中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让学生们了解到,进行视力检测时要首先关注检测机构是否有检测资质、检测仪器是否有合格标志等,如发现检测单位存在资质不合格、检测仪器不标准等现象,可及时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相关部门举报。


听完宣讲后,学生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计量服务进校园”宣讲活动,真正了解了计量相关知识,进一步认识到了计量的重要性,以后在视力检测时,一定到具有资质的正规机构进行检测,如果遇到在计量方面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一定会拿起法律武器法维护自身权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