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服务发展
石首:强化药店监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信息来源:石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5-24 15:39

为进一步做好石首市中心城区药品流通行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防控工作,规范药品流通行为,强化质量安全意识,5月23日,石首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药品中队组织我市中心城区零售药店店长、负责人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及药品、医疗器械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提升各经营户防控意识和能力。

会议分别从药店工作人员健康监测、防护,对购药人员的防护要求、防控措施,问题人员的处理,药店消毒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培训讲解。

会议上,石首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谢永红强调,各药店一是要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预警作用;二是要严格落实药品销售管理,确保药品质量安全;三是积极应对当前形势下的机遇和挑战。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零售药店经营人员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增强了疫情防控紧迫感,进一步落实落细了药店疫情防控措施。

下一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药品中队将按照会议要求,对中心城区零售药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执行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我市中心城区药品零售行业疫情期间防控常态化有序开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