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服务发展
荆州区市场监管局为创文持续发力
信息来源: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5-27 16:53

文明城市创建是助推城市发展、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全局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抓好创文工作。

迅速作为,严惩非法宰杀活禽经营户

5月23日,区市场监管局在对东升市场进行日常监管工作中,发现市场内存在宰杀活鸡的情况,立即联合商务部门及农业农村部门,对东升市场内禽畜肉摊点开展全覆盖检查,发现市场内确系有一家经营户存在活禽宰杀宰杀行为。依据《荆州市城区禽类交易屠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涉案的物品予以扣押,目前已对当事人立案调查,下步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理。

强化监管,开展计量、食品安全综合检查

5月25日,区市场监管局监管执法人员发现城区4个市场有6台公平秤检验到期,迅速组织人员与市计量院协调,开通送检绿色通道。该局监管人员利用午休时间将检验到期的公平秤集中送到计量院检验,检验完毕后快速将公平秤送到各所分发到各市场,整个过程快速高效,最大限度保障了消费者权益。

为进一步强化对农贸市场内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11个农贸市场内销售的调味品、干货等开展综合检查,重点对过期食品、劣质食品进行清查,督促整改安全隐患21处,插口过期调味品6瓶,对其销售过期食品行为从严从快处置。


创新管理,推进农残快检信息平台建设

为进一步巩固2021年农贸市场快检室标准化建设成果,对中心城区10家农贸市场快检室进行升级改造,统一更新、配备快检设备,安装快检信息公示屏,完善快检室的软、硬件基础设施,改善环境卫生。

在局机关设立快检信息监测室,建立农残快检任务台账,实时监测农贸市场农残快检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传递监测信息,处置不合格的农产品。

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内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进行清查,强化“五小行业”亮照经营监管,确保环境卫生达标,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学校、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瞄准目标、抓住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市场监管领域文明创建工作成效,为荆州顺利通过创文考核评估贡献部门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