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监管执法
荆州开展加油站计量检查,确保消费者权益不受侵害
信息来源:长江云 | 发布时间:2020-07-06 19:05

  近日,荆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商务局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荆州市内的加油站进行计量监督检查,确保加油站在零售经营中计量器具和成品油零售量的准确。

  在荆州区人民路中石化加油站,检查组重点检查加油站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及其铅封,擅自改动、拆装燃油加油机,使用未经批准而改动的燃油加油机的违法行为。

  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荆州分院流量室主任刘元戎:“我们要查这台加油机是否存在异常的加油记录,异常记录达到6次以后,加油机会自动锁机。”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计量监督检查,按照荆州市加油站总数的5%随机确定被检查对象,将抽检19家加油站。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副科长马胜华:“此次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加油站,将通过跟踪检查、重点监管等手段,建立完善加油站计量监管长效机制,对计量违法行为将严厉打击,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