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监管执法
护航高考,荆州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7-06 18:57

  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考生高考期间的饮食安全,7月3日下午,荆州区黄惊华副区长带领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对荆州中学、北门中学等高考考点食堂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荆州中学,在详细询问该中学参考师生人数、食堂接待人数及菜品准备情况后,认真查看了该校食堂资质证照情况、从业人员持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动态检测记录、进货查验记录及餐饮具清洗消毒记录,并深入到操作间仔细查看加工制作过程和配餐送餐流程。

  随后前往北门中学,结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该校食堂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明厨亮灶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认真查看了加工制作流程和菜品准备情况,并对该校严格实行隔位就餐制度,采取有效的办法予以肯定。

  黄惊华强调,高考作为全国第一大考,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学校的食品安全具有高度的社会敏感性,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各考点应高度重视,做好各项备考工作和应急准备,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市场管理部门应加大对考点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据悉,高考期间,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安排驻点保障人员在荆州中学、江陵中学、北门中学等七个考点开展食品安全驻点保障工作,与供餐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食品安全责任书,每天对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全程监管,每天上报工作开展情况。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考试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