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监管执法
监利县新沟市场监管所开展禁止长江鱼交易整治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监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7-14 10:54

  为有效保护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切实做好全县境内长江干流与支流禁止非法捕捞及相关市场监管工作,新沟市场监管所成立了长江禁捕工作专班。7月8日,该所与相关部门配合,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禁止长江鱼交易专项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对辖区农贸市场、餐馆、超市、各单位食堂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市场主体在字号名称、招牌、菜单、宣传广告中标注含有“江鱼”、“野生鱼”等字样的一律进行了清理和拆除。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个,相关市场主体150余户,签订“禁止长江鱼交易承诺书”150余份,责令整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32起。

  下一步,新沟市场监管所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巡查力度,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长效机制,加大涉渔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强化联防联控,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