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监管执法
从“舌尖上”发力!监利市朱河市场监管所守护校园安全
信息来源: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8-14 18:26

  进一步完善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确保辖区广大师生的食品健康安全,打造良好的校园消费环境,近日,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朱河监管所拉开了守护校园安全三年专项整治的序幕。

讨论制定守护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目前,该监管所已督促辖区内17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各学校既要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工作,又要迅速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9月前该所将联合镇直相关部门对各学校整改情况进行复核。

现场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该所大力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要求辖区内各学校对原料贮存区、清洗消毒区、粗加工区、烹饪区、备(分)餐区、厨具清洗区实时监控,并逐步实行互联网监管全覆盖,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目前,该辖区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已达百分九十,计划本年度内做到辖区内学校明厨亮灶建设全覆盖。

  后期,该所将进一步提升对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一是增加日常监管和食品抽检的频率;二是对校内无照无证经营的食品超市、小卖店、食堂一律取消;三是建立风险隐患台帐,对帐销号;四是对校园周边无证无照的餐饮门店和食品销售单位一律依法查处;五是对使用变质、未经检验检疫的肉及肉制品、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非法添加的食品等严重违法行为,一律严惩重惩,并主动公开查处结果,在国家企业信息系统上予以公布,涉嫌犯罪的一律依法向有关部门移交。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