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监管执法
石首市开展电梯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石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8-19 15:15

  8月18日下午,石首市副市长肖生娥带队对全市电梯安全工作进行检查,石首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工作组一行对该市碧桂园利达城、书香门第等小区电梯安全进行检查,召集各小区开发商、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座谈,物业公司简要介绍小区当前电梯使用状况及正在进行的隐患整改措施,市领导着重查阅小区电梯安全技术档案、日常维护保养记录和定期检验报告,询问了电梯安全管理中的重难点问题,并实地检查各小区电梯轿厢内安全须知、使用标志张贴、应急报警装置的可靠性等情况。

  肖生娥对各小区积极整改的情况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同时强调,电梯安全事关民生,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一、物业公司要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员工安全培训,加强对电梯的安全管理,及时清除轿厢内建筑垃圾;二、电梯维保公司要加强对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一旦发生被困电梯的紧急情况,及时高效地救援电梯被困人员;三、要加强对居民的安全使用常识宣传,提高居民用梯素质;四、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服务,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督促整改,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