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监管执法
松滋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
信息来源: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9-24 15:49

  为不断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学生在校用餐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近期,松滋市市场监管局与教育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双随机  一公开”的方式进行。联合检查组对全市159所中小学、幼儿园按30%的比例随机抽取学校共计48家,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12人,分三组,每组教育局2人、市场监管局2人,重点针对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加工操作流程及食品留样等方面,采取现场检查、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大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堂管理有序,规范操作,措施到位,记录齐全,但也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一些问题,少数学校食堂索证索票不齐全、留样记录不规范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录入湖北省“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平台向全社会公示。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始终把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强校园内食品安全监管,督促学校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该局将以此次“双随机一公开”督导检查为契机,加强与教育部门的联动,督促学校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不断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升学校食堂规范化运行水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