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监管执法
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长江禁捕工作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11-10 17:06

  11月2日,公安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建华、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魏运虎、副局长刘明海到公安县埠河镇、南平镇,对长江禁捕工作进行暗访。此次暗访重点对长江沿堤餐馆及街道渔需门市部的长江禁捕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为进一步做好长江禁捕工作,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10月21日至10月30日,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明海带领长江禁捕督查专班对孱陵所、斗湖堤所、杨厂所、麻豪口所、藕池所等12个市场监管所的长江禁捕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的形式进行。共检查餐馆95家,水产品经营户48户,渔需门市部27户,超市12家,高速服务区1家。经查发现,部分餐馆的菜谱、点菜单、名片上有“江鱼”、“淤泥湖胖头鱼”、“野生甲鱼”及野味等字样;部分渔需门市部有未建台账或记录空白等问题。现场收缴问题菜单53份、名片135张、广告宣传牌18块,拆除户外广告牌5块,清除“地笼”字样6起,责令现场承诺书签字10份,交办各所问题线索32件。

  下一步,该局长江禁捕督查专班将继续对长江禁捕工作全方位开展专项督查,对反馈的问题限时整改,对交办的问题线索及时跟踪,发现违法行为严格立案查处,同时继续深入研究探索建立长江禁捕工作长效机制。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