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监管执法
荆州市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推进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12-17 14:50

  12月16日,荆州市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推进会,市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组各工作专班,各县市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组排查管控专班负责人、疫情处置专班负责人、进口冷链食品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到沙市区十号路冷库观摩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冷库现场,防控组排查管控专班负责人刘勇同志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对冷链运输车辆报备、产品核酸检测、冷链食品进货来源登记、消杀流程管控和冷链食品出库登记全流程,并由相关企业演示了对存量进口冷链食品录入“鄂冷链”平台进行赋码,然后将二维码贴于外包装的整个流程。

  现场观摩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到市市场监管局沙北办公区15楼会议室召开推进会。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督查专员、防控组副组长周功元同志讲话,他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二是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的防控工作力度,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和应急管控预案、应急处理机制,发现问题后及时向上级报告,迅速处置;三是切实履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六专”、“三证”、“五不准”等防控措施。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防控组副组长童德泉同志作了会议总结,他强调,一是各县市区要督促生产经营者尽快学会使用“鄂冷链”二维码,加快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化追溯平台的使用推广工作;二是摸清现有进口冷链食品存量,加大核酸检测密度和频次,实现检测消杀全面覆盖;三是要认真完善基础工作制度,强化工作保障,真正把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推进会结束后还开展了进口冷链食品排查管控和疫情处置培训,防控组排查管控专班、卫健委疾控专家及负责鄂冷链信息化追溯平台的专班人员向县市区参会同志及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进口冷链食品的排查管控、疫情处置措施,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化追溯平台及鄂冷链码的操作使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