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监管执法
公安县市场监管局加强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切实保障民生
信息来源: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1-27 11:14

春节将至,为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营造公平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明确重点,强化执法监管。加强农副产品价格监管,对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的商品,加大检查频次,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加强防疫物资价格监管,坚决制止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行为,维护防疫物资价格稳定;加强交通运输价格监管,严肃查处公路、车站、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不执行政府定价、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加强电商平台价格监管,依法查处虚构原价、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等各类不正当价格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执法车辆50余台次,暂未发现价格违法行为。

未雨绸缪,强化市场预判。密切关注消费量大的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和当地居民节日消费特色商品的线上线下市场价格,及时掌握旅游、交通服务价格动态,加强价格监测和分析预警。加强对批发零售环节的监测巡查,加大对商超、农贸市场等与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场所的监测频次和力度,及时掌握最新市场价格动态。

多措并举,强化提醒告诫。通过对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重点行业发放提醒函、召开告诫会、约谈、公告等方式,加大政策法规宣传,督促经营者加强行业自律。指导经营者在经营场所公示12315申诉举报电话,做好明码标价等工作。约谈美团、饿了么等电商平台,督促平台规范元旦春节期间价格行为,避免出现恶意涨价、虚标价格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发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