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监管执法
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开学季宾馆、酒店价格检查
信息来源: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8-31 18:17

为保障开学期间校园周边宾馆、酒店价格平稳,  荆州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对校园周边宾馆、酒店开展了价格专项检查,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

荆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维也纳酒店、金九龙酒店、良源宾馆等120余家宾馆、酒店一一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各宾馆、酒店是否执行明码标价;是否在标价之外加价;是否相互串通涨价,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否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是否存在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不正当价格行为。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现场纠正不规范行为3处。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行为,执法人员进行了耐心指导,并现场督促整改。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酒店负责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组织宾馆酒店签订价格提醒告诫函,要求经营者加强自律,守法经营。同时,在各宾馆、酒店醒目位置张贴投诉举报热线,认真受理价格投诉举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并妥善处理,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此外,该局还加强网络平台巡查,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重点检查宾馆酒店经营者在美团网、携程网等第三方网络平台上的销售标价情况,不得在网络平台标示超出限定价格。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监管,及时受理社会举报投诉,对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荆州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经营者要主动规范价格行为,依法合规诚信经营,如有违法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据《价格法》、《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从重处罚。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消费时,应向经营者索取票据、凭证等并妥善保管,如有价格收费方面的疑问或您的价格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咨询、投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