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监管执法
松滋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集贸市场计量器具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8-31 18:23

“标注重量2公斤,实际称重2公斤;标注重量10公斤,实际称重10公斤,合格......”8月31日,松滋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和计量检定人员,对松滋市城南集贸市场经营户使用的电子计价秤进行强制检定。计量检定人员按照检定规程,利用标准砝码对市场内蔬菜、肉食、水产、干货等摊位使用的30余台电子计价秤的示值误差进行逐台检定,并检查电子秤是否存在欺骗性使用的特征。当天计量检定人员对经检定合格的电子秤现场粘贴强检合格标志,对检定不合格的3台电子秤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同时,执法人员还对集贸市场公平秤的摆放、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耐心向市场管理方、经营户、购物群众讲解计量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和防范计量器具作弊的注意事项。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维护民生计量市场秩序,有效遏制市场缺斤少两的现象,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和谐、宽松、放心的消费环境,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7至9月份全面开展集贸市场计量器具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的计量器具行为;是否存在使用改装、不合格计量器具或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组织检定技术人员对城区7个集贸市场在用的380余台计量器具进行强制检定,确保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的受检率达到100%。对检定不合格的经营秤,由各市场监管所严格督促进行整改并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高集贸市场经营者的计量法治意识和广大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诚信计量的良好氛围。

打印|关闭